阿洋达•马布鲁

阿洋达·马布鲁艺术简历

阿洋达•马布鲁,1981年出生于南非东开普省威廉王城。曾就读于娜木攀渡洛中学,一年后缀学。后赴开普敦,在好望艺术工作室做专职艺术家,积极从事艺术工作。现转入格勒特摩尔艺术工作室。他曾参与诸如帮助艾滋孤儿,向他们传授画画技巧等社区活动,后来又参与一些社区的艺术活动,由此,他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绘画技法。此后,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他的绘画源于他的内心。尤其是当他看到家乡人的生活方式逐渐消失而又鲜有记录的时候,他感受到了责任,要记录下来。这就像一种生命的力量,促使着他这样去做。每当某种形象或者念头在脑海中闪现时,他就有一种控制不住的作画冲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他对生活有不同认识吗?为什么他非要把这些东西画出来?他不知道。他只是不停地画,记录着真实的生活。

到开普敦之后,生活不是那么顺利,但很幸运的是在小镇旁有个工业区。马布鲁第一次见到凯文.奥沙利文是在他的公司,达拉颜料公司。第二次见他是与艺术家提摩太.冉特斯去买颜料。

马布鲁知道颜料很贵,所以他去他那儿应聘想赚钱来买颜料。但奥沙利文说马布鲁有绘画天分,不想因为让他在那儿工作而埋没天才。他免费送马布鲁颜料,他想把作品卖给奥沙利文的时候,他付了钱却没收作品,他让马布鲁把作品送到画廊去卖,因为这对他很重要。

“我想谢谢他和凯文艺术,他们从远处照亮了我的生活。上帝保佑你凯文.奥沙利文。”马布鲁深情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帮助过他的人。

个展

2005年 维多利亚Roussour 画廊(开普敦)
2006年 康斯坦夏Roussour画廊(开普敦)
2006年 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开普敦)
2010年 Fisherman’s画廊(赫曼努斯)
2010年 世界艺术(开普敦)

联展

2007年 AVA(开普敦)
2008年 康斯坦复Roussour画廊
2009年 艾斯苯创造艺术画廊
2010年 西班牙大使馆主教庭
2010年 曼德拉罗兹画廊
2010年 特别38(开普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