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布鲁尼•梅斯塔斯——”ICI•之•此”

 

“ICI..—马克-布鲁尼梅斯塔斯的世界”画展新闻通稿

 

本月,版画成为武汉的文化亮点,一场中法版画艺术家互换交流活动在此展开。

 

其中的一位,是武汉艺术家张广慧。他毕业于湖北省美术学院,现任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他在艺术上的造诣使他成为中国现代版画界的杰出代表之一。

 

另一位是来自法国里奥蒙的马克-布鲁尼梅斯塔斯。他是法国版画界最有名的代表人物。他自愿从现代艺术转型。他的作品在全世界都有展出。

 

两位艺术家的创作风格迥异。一个偏重抽象,另一个则透露优雅的叛逆。

 

在今年8月间,两位艺术家互换了工作室,以便从新的环境中汲取新的灵感。

 

这次互换交流成就了一批新颖的作品。 张广慧的作品于9月在法国安贝圆形市政厅展出。马克-布鲁尼梅斯塔斯的作品于9月3日至17日在湖北钻石艺术博物馆展出。博物馆将于9月4日至17日每日9点30至17点向公众开放(观众须提供身份证)。

 

此次艺术家互换交流的活动是由法中友好交流与发展协会牵头和组织,并得到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法国文化促进署的大力支持。

 

本次马克-布鲁尼梅斯塔斯在武汉的展览由钻石艺术博物馆和法中友好交流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和法国文化促进署协办。相信在各方支持下,中法文化交流在武汉会走向一个新的高峰。